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油价格战白热化 沙特下调售往亚洲及美国价格

    沙特是上周OPEC会议上阻碍削减产量提升油价的关键。它声称,低油价将迫使美国生产商降低涌向市场页岩油的产量。

    石油价格战白热化
    石油价格战白热化

    沙特宣布下调售往亚洲和美国原油价格,明显为了维护自己的市场份额,市场对原油能否维持当前水平的讨论的继续。

    芝加哥PriceFuturesGroup分析师PhilFlynn表示,“这是OPEC石油大战的第二枪,沙特发起了新的攻击。”

    此外,有消息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大的油田之一,利比亚的ElSharara油田在输油管道阻塞被清除后已准备恢复生产,对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加剧。在上个月被武装分子瘫痪关闭前,该油田日产原油30万桶。

    在面临涌现大量美国页岩油的情况下,沙特阿拉伯不再试图控制原油供应。

    OPEC上周决定保持产量不变以守卫其市场份额,而非减产以支撑油价,以期迫使面临较高成本的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放慢或削减产量。

    油价自6月以来已经下跌近40%。有些分析师预测,油价跌破80美元会导致一些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停产,但该价格水准基本已经被下调。

    “油价可能需要跌至介于现金成本和边际成本之间的一个水准,才能足以促使产量放缓

    曾经准确预测2008年油价大涨和崩跌的知名对冲基金经理PierreAndurand认为,油价仍将跌至50美元左右,随后稳定在约60美元。最终,更加紧俏的市场会激发新的涨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