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对美页岩油宣战 非要看油价多低才会打败美

    导读:财经撰稿人穆兰尼(TIMMULLANEY)在MarketWatch撰文,解释为何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家以低油价打压美国页岩油的策略注定无法成功。

    沙特对美页岩油宣战
    沙特对美页岩油宣战

    以下即穆兰尼的评论文章全文:

    我们必须向沙特阿拉伯致敬,因为这个沙漠王国石油生产政策的制定者着实有种,但遗憾的是,酋长们投下重注的,很可能是一场有输没赢的赌局。(老鼠对大象之战:沙特何以“死磕”页岩气?)

    对于这个故事,有一部分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十二个国家组成的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拒绝减产,使得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到了2009年以来所仅见的低点。看起来,沙特是不辞一战,非要看清楚到底多低廉的油价才会迫使美国不断增长的页岩油产量受到遏制。

    路透社一篇报道的题目干脆就是《伊纳米对美国页岩油宣战》,他们指的是沙特石油部长伊纳米。

    麻烦在于,他们的这种战略有躲不开的三大问题。首先,北美原油的成本已经不再像曾经的那么高昂了。其次,未来产出的北美原油,成本完全可能更低。最后,包括沙特在内,欧佩克国家大都已经将不再有廉价石油供应优势了,因为作为福利国家,他们是很难对现有的开支下刀的。

    2012年,美国页岩油跃入公众眼帘时,一般来说,每桶的生产成本都至少要70到75美元。直到上周,还有说法称,60美元的油价就将对美国的生产商形成“逼宫”了。

    可是,来自美国页岩油第一生产州北达科他的数据却显示,当地的每桶原油平均成本只要42美元,就可以确保拥有者获得10%的回报。该州188处钻井,72处都集中在McKenzie县,而哪里的平均生产成本只要30美元,还有27处钻井是29美元左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