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士黄金公投未获通过 大宗商品遭遇黑色星期一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间,瑞士黄金公投最终结果出炉,公投因77.3%反对而未获通过。此前初步结果显示,反对人数比例为78%,而支持率仅为22%。

    瑞士黄金公投未获通过
    瑞士黄金公投未获通过

    瑞士黄金公投最终结果导致黄金失去重要支撑,现货黄金早盘开盘大跌逾20美元,跌幅为2%。白银跌幅达4.5%,铜价跌2.2%。而原油延续上周OPEC不减产消息后的跌势,英国布伦特原油跌1.69%至68.45美元/桶,而WTI原油跌2.21%至64.69美元/每桶,分别刷新四年多和五年多新低。中国内盘大宗商品期货开盘也全线下挫。

    所谓“黄金公投”,是指由瑞士人民党(SVP)所发起“拯救我们的瑞士黄金”(SaveourSwissGold)运动,内容主要包括:禁止瑞士央行出售黄金、调回存放在海外的黄金、资产负债表中必须有20%是黄金。目前瑞士央行黄金储备只占总资产的约7%,若要达到这一目标,瑞士央行需在未来5年内增持1500吨黄金,市值约600亿美元。至于是否增持,则由11月30日举行的公投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