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会赚钱女基金经理涉老鼠仓 非法获利1300余万

    昨日,北京警方通报破获了一起基金经理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而其中这名基金经理正是今年7月份被传遭调查的原华夏基金经理罗泽萍。

    通报显示,今年6月,北京警方在接到有关线索后,围绕某基金管理公司经理罗某萍等人的涉案线索积极开展侦查,并于8月14日将犯罪嫌疑人罗某萍等两人抓获。经查,200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罗某萍利用担任某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的便利,将基金持仓或准备买入卖出的股票信息透露给家人,并与其弟弟罗某君合谋,使用周某、王某某的证券账户进行交易以逃避监管,借助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并非法获利1300余万元。

    资料显示,罗泽萍于2004年加入华夏基金,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兴华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华夏行业基金经理等,一度被媒体评为“最会赚钱的5大女基金经理之一”。

    其实早在今年5月,市场传言华夏基金旗下的多名基基金经理被抓,而在7月份时有知情人士透露,其中的一位女性即罗泽萍今年3月已经从华夏基金离职,当时因所涉金额不大已自首。

    所谓“非公平交易”,就是明星基金的买入仓位行为优先于公司其他基金,低位建仓,而卖出行为则优先于公司其他基金,高位抛售,从而获得超额收益,即传说中的“抬轿子”。

    据以往对老鼠仓的办案经验,该案审理完毕后将移交检察机关起诉,后由法院判决。

    表:罗泽萍掌管基金历史业绩

    最会赚钱女基金经理涉老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