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交所:明年中或可通过沪港通T+0买卖A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沪港通昨突袭宣布开通日期,港交所(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昨午再次向记者强调,沪港通已经准备就绪,虽然税务问题未解决,但对他个人而言,相信问题已经解决,又指有关沽空及“即日鲜”(日内回转交易,被广泛称为“T+0”)的问题最快2015年可以解决,即投资者可于香港沽空A股。

    明年或可T+0买卖A股
    明年或可T+0买卖A股

    李小加昨直言,基本上大部分工作已经解决,不论是取得各项牌照、系统准备、以至跨境银行配套安排均已准备妥当,并最终落实568只股票予北向资金交易,及268只股票予南向资金交易,于下周一便可正式购入上述上市公司。

    开通在即,未来一周的工作变得至为关键,由昨日起的五个工作天,港交所将收集参与商的确认文件及按金,投资者亦向所属券商签署同意文件。港交所亦将会于本周六进行开通前最后一次测试,以确保系统能运作正常,并于下周一正式开通。

    券商反应亦十分积极,97间于8月及9月参与市场预演的券商中,截至昨日为止,已经有73间成功登记。除内地及本港券商外,李小加指境外投资者对此表现出非常强劲的兴趣,因沪港通标志裟诘赜牍际市场接轨的第一步。

    至于市场关注的A股沽空的安排,李小加解释,由于A股对沽空有严格监管,包括必须有货在手等,使两地就沽空问题上仍需时研究,预期最快明年初能达成共识,即投资者可于本港沽空A股。

    市场另一个关注问题是“即日鲜”的安排上,因A股目前仍禁止即日交易同一股票的规定,两地交易所亦会于未来继续研究,相信明年中将可于本港实施即日买卖A股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