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手中的10亿美元真的来了 将入股爱奇艺与优酷

    小米手中的10亿美元真的来了。

    来自接近投资圈的人士透露,小米即将投资的对象,是目前视频网站第一梯队的优酷和爱奇艺。其中会拿出几亿美元入股爱奇艺,成为其第二股东,占股比例不详,另外会在二级市场购入优酷股票,具体数额据信也在数千万级别。同时,小米和百度、优酷还将分别在内容上有更深度合作,具体形式仍然未知。

    小米将入股爱奇艺与优酷
    小米将入股爱奇艺与优酷

    但已经透露出来的消息足以令人侧目:当小米宣布陈彤负责小米内容战略的时候,多数人大概都不会想到或者不相信,小米的第一个投资对象竟然是爱奇艺和优酷——曾经徘徊在视频圈外已久的局外人,和四面出击意图称霸视频圈的野心家终于走到了一起。除此之外,小米脚踏两条船,搭上了优酷,更显现出其对优质内容的极度渴求。

    被广电总局强力压制半年的国内视频圈,大概会再次热闹一阵子。

    一、瞄准视频网站:小米用金钱换时间

    先看大动作:小米入股爱奇艺,目的是什么?谈到两家在视频业务上的合作,还须让时针倒转,回到10月9日:彼时国内最大的民营影视公司华策影视宣布了最新一笔总额高达20亿元的定增方案,而其中两名定增对象鼎鹿中原(百度系,认购10亿元,为此最大认购方)、北京瓦力(小米系,认购5000万,为最小认购方),如今,开始隔河握手。

    从季度财报来看,百度营收状况持续向好,很难想象百度会允许小米插一脚。不过纵观国内视频圈的血拼和激烈竞争,越来越烧钱之于百度来说似乎并不是好事,与手握重金但渴望资源的小米可谓一拍即合。从目前流出的消息来看,这次交易的对三方而言利大于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