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恐龙还存活着!世界10大神秘生物

    人类历史上曾出现很多“怪兽”,它们有的一直存在于传说中,从来没有人亲眼所见;有的则有人有幸目睹过它们的真容。从而使传说中的它们变得越发扑朔迷离。这些怪兽大都面目狰狞,长相极其可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探寻人类历史上传说中的18大最神秘怪兽。

    世界10大神秘生物
    世界10大神秘生物

    1、刚果恐龙

    早在两百年前起,就有探险队深入刚果河流域的森林,寻找着传说中神秘的刚果恐龙——在当地班图语里,刚果恐龙意为“截河断流的怪物”。这个河中怪物就像尼斯湖水怪一样让人期待,很多人认为它们是蛇颈龙(一种长颈子的水上恐龙,食草动物)的近亲。据殖民地探险者,刚果恐龙常遗留下巨大的脚印和那哀怨不平的怒吼声。而根据当地人的说法,它们是一种“半大象,半恐龙”的动物。刚果恐龙常在附近的沼泽和湖里游泳。如今关于刚果恐龙的证据,仅仅只有一张毫无说服力的1981年发布的照片,照片是一个怪物漂浮在刚果河支流泰莱河上。

    2、海怪

    “海怪”这个名称有时候也指小判蛟(通称鮣鱼),这里所指的是一种常在西海出没、形如长型鳗鱼的东西。人们多以盐、水之类的供养它,也可以撒灰驱避。因地方不同,也把它叫做“生口”的。当然还有众所周知的“尼斯湖水怪”。蒙古戈壁沙漠上流传着一个离奇的传说———在茫茫的戈壁沙丘中常有一种巨大的血红色虫子出没,它们形状十分怪异.会喷射出强腐蚀性的剧毒液体,此外,这些巨大的虫子还可从眼睛中放射出一股强电流,让数米之外的人或动物顷刻毙命。

    3、五头蛇

    印度库尼耶·摩达塔位于王舍城附近山谷。原为一个小土堆,上有一个小佛龛。后来考古专家对此进行挖掘,发现土堆下是一座塔。塔中空无一物,外墙有泥塑雕像,有的是佛教像,还有一座五头蛇像。

    4、独角兽

    独角兽,古代神话传说中一种头顶正中长有一支单角的动物。国内外关于独角兽的传说很多,有的甚至说独角兽是救世主耶稣。着名的动物学家约翰内皮尔和克里斯莱维斯都曾在他们的着作中提到独角兽的存在。那么独角兽是否真的存在呢?

    5、龙

    龙真的存在吗?人们一定会说:"龙是我们祖先想象出来的。"因为龙有马一样的长脸,蛇一样的身躯,鸡爪一样的四肢,还有八十一片鳞。它既能在空中飞舞,又能于水中畅游,神出鬼没,变幻莫测。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的动物。罕见的龙标本,收藏在大阪的瑞龙寺。相传明治十一年幕府时代,是由中国输至日本。据发现这条龙的中国农民表示,当时他是经过河边时看见这只奄奄一息的龙,立刻用木棍将它打昏,装在布袋里。

    6、长毛鱼

    传说中的长毛鱼(Trunko)有着如鲸的身躯,全身都是白毛,还有个“象鼻”,尾巴似龙虾尾,它的身体和毛发还有它的眼睛更像野猪。水底活动。这种长毛鱼在1924年,首次在南非的海域目击。同野人、水怪一样,是一种未确认生物体。1924年10月25日,在伦敦每日邮报出版了《如同北极熊的鱼》,描述了这次目击事件。一只长毛鱼与两只虎鲸,对抗了3个小时,它用尾巴攻击虎鲸,还跳出水面大约20英尺。HughBallance,这次事件的目击者之一,他形容这只动物,就像“巨大的北极熊”("giantpolarbear"duringafinalfight。)据说后来,这种生物的尸体被冲到海滩上搁浅,但是没有科学家去采样研究,因此没有对其可靠地描述和出版物,也没有发表过照片。海滩上游玩的人,形容说长毛鱼有雪白的皮毛、龙虾状的尾巴、如曲木的躯干。尸体已经没有血液了。长度经游客测量,身长47英尺(14米),宽10英尺(3米),高5英尺(1。5米),尾巴长10英尺(3米),皮毛长度为8(20厘米)。

    7、多毛野人

    几个世纪以来,澳大利亚土着居民中就盛传着很多有关多毛野人这种生物的传说。澳大利亚多毛野人据称它们的身高达到2。3-2。6米,长着亮红色的眼睛,身体散发着恶臭。

    8、卓柏卡布拉

    卓柏卡布拉是在波多黎各、智利和墨西哥等地盛传的杀害牲畜的怪物。据说,它们会吸食动物的血。

    9、雪怪

    据说,雪怪(wendigo)会附在人体内,一段时间后,被侵入的病人身体就会出现被冻伤的暗黑色,接着开始呕吐出冰块,然后极度渴望食人肉。

    10、布雷登波罗怪兽

    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布雷登波罗怪兽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就有诸多报道。据说,大量当地人看见过这种生物,甚至有人还描述到这种生物“圆脸、发光的眼,牙齿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