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升级版:一路一带投资或达8万亿美元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以下简称“一带一路”)建设有望尽早“开花结果”。

    11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规划、发起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设立丝路基金,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经济升级版
    中国经济升级版

    根据会议要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抓住关键的标志性工程,力争尽早开花结果。此举也意味着“一带一路”建设释放出更加积极的信号。

    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布局与区域经济研究室主任陈耀等多位专家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的大战略,有助于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搭建国际性的改革开放平台,以合作促进开放,以开放扩大合作。

    民生证券研究认为,根据规划,未来“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铁路线路总长已在1万公里左右,按照目前每公里建设3000万~5000万元的投资额来看,预计涉及总投资在3000亿~5000亿元左右。而据兴业证券测算,亚太区域未来10年间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将达8万亿美元,潜在空间巨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