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铁建中标墨西哥高铁项目 设计时速300公里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消息,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周一宣布,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国际联合体已经获得从墨西哥城通往中部城市克雷塔罗的一个高速铁路项目的合约。

    中国铁建中标墨西哥高铁项目
    中国铁建中标墨西哥高铁项目

    虽然德国工业综合体西门子和加拿大的庞巴迪在竞标初期曾对这个项目表达了兴趣,不过中国铁建牵头的这个国际联合体是这条210公里长高速铁路线的唯一竞标方。中国铁建与中国南车以及墨西哥本土四家公司组成了约四百人的国际联合团队。

    根据墨西哥政府周一的声明,包括修建开支和五年运营在内,这个项目的成本大约是508.2亿比索(37.5亿美元)。数字会在合约正式签署之时根据通货膨胀率、汇率以及其他变量进行修正。

    在总统恩里克-佩尼亚-涅托(EnriquePenaNieto)的领导下,墨西哥正在寻求与中国达成更密切的商业合作关系。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说,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为这个项目提供85%的融资。

    中国铁建在周一早些时候的声明中说,中方对这个项目提出的竞标价格是589.5亿比索。墨西哥交通通讯部发言人没有回应媒体提出,对政府和中标者给出的数据存在差异的原因做出解释的要求。

    根据墨西哥政府的要求,这个高速铁路项目将每天运送2.7万名乘客,最高速度会达到每小时300公里。

    西门子的墨西哥业务负责人在上个月接受访问时曾说,西门子、庞巴迪以及法国阿尔斯通都曾请求墨西哥政府给予更多时间来准备投标,不过遭到了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的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