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重挫2.2% 失守1200关键支撑位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2.2%,报每盎司1198.60美元,跌破120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主要由于美联储已宣布终结量化宽松计划,并就美国经济状况发布了意外乐观的言论。此外美国GDP增长数据好于预期,也令金价承压。

    黄金失守1200关键支撑位
    黄金失守1200关键支撑位

    美联储在周三公布的政策声明中表示,金融市场波动性、欧洲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以及疲弱的通胀前景基本不会限制其失业和通胀目标的相关进展。美联储还维持此前作出的承诺不变,即该行将在资产购买计划终结以后的“很长时间里”继续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但如果就业和通胀目标所取得的进展快于目前预期,则加息的发生时间也很可能将早于当前预期。

    美国方面公布的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3.5%,预期增长3.0%,前值增长4.6%。另外,美国10月25日当周季调后首申失业救济金人数28.7万人,预期28.5万人,前值28.4万。申请失业金的人数较预期增加。

    此外,数据还显示,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初值年率增长1.3%,预期增长1.4%。美国第三季度最终销售初值年化季率增长4.2%,预期增长3.5%。对于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分析指出,美国第三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超预期增长3.5%,受助于贸易逆差缩小以及国防开支激增。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12月白银合约周四大跌84美分,收于每盎司16.42美元,跌幅是4.9%;12月期铜合约同期跌4美分,收于每磅3.06美元,1.4%的变动是主力合约10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1月铂合约周四跌23.30美元,收于每盎司1245.90美元,跌幅是1.8%;12月钯跌20美元,收于每盎司780.70美元,跌幅是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