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余城财政补贴购房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指标均在进一步下探。在这一市场环境下,自央行9·30新政之后,政策继续宽松的预期在市场发酵。

    20余城财政补贴购房
    20余城财政补贴购房

    显然,10月已成为各地方政府“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救市舞台。继宁波出台大学生购房补贴政策之后,10月17日和19日,天津、潍坊先后出台房地产救市政策,力度在不断加大。

    “据我们了解,目前多数二三线城市的救市政策都在储备中,而且很多城市在政策力度上也做出了调整,预计四季度出台类似购房补贴政策的城市会更多。”东部某省会城市一位市政府官员对记者表示。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中央定调经济“新常态”,GDP增速预期已经放缓,尽管地方救市心切,但楼市短期内难现V型反转。

    20余城财政补贴购房

    按照潍坊市出台的政策,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给予实缴契税额100%补贴;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首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及购买300平方米以下商业或办公用房用于创业的,给予实缴契税额50%补贴。

    在此之前的10月8日,宁波市政府正式公布了大学生购房补贴政策。根据这一政策,2014年9月20日至2015年9月19日期间,在宁波就业的毕业10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购买首套房可获得房价总额0.75%-1%的购房补贴。

    “购房补贴、契税减免是地方政府救楼市的最常见政策,因为这类政策是地方政府权限之内最为直接且实惠的政策。”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