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报告显示全球10%最富人口控制着87%财富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消息,据瑞士信贷集团公布的年度《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10%最富有人口控制着大约87%的财富。

    10%人口控制着87%财富
    10%人口控制着87%财富

    这份报告的重要主题之一是,全球范围内的财富不平等性正在日益上升。

    “在不同的人群之间,个人财富存在着很大的差异。”瑞士信贷集团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在过去一个世纪的大多数时间里,高收入国家中的财富差距有所收窄,但这种趋势可能已经走向相反的方向。”

    这份报告主要针对两个时间段进行了分析,分别是2000年到2007年和2007年到2014年。基本上来说,对于在第一个时间段中财富不平等性有所下降的国家而言,这些国家在第二个阶段中的财富不平等性普遍出现了回升。在2000年到2007年之间,瑞士信贷集团分析师所研究的国家中有74%的财富不平等性有所下降;而与此相比,在2007年到2014年之间,76%国家的财富不平等性有所上升。

    根据瑞士信贷集团分析师的研究结果,2000年到2014年之间波兰和沙特阿拉伯的财富不平等性呈现出迅速下降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