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上最牛乞丐 看了乞丐夏海波的简历林志颖也惭愧

    史上最牛乞丐,懂英语、出过书、还能玩微博,但他骨头坏死,无法正常生活,他叫夏海波,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乞丐”。其实,“史上最牛乞丐”夏海波之所以“牛”,因为他不同于一般乞丐,是“学习型”乞丐。

    夏海波,1982年生于湖北天门市农村,1998年以优异成绩考上湖北四大重点高中之一的天门中学,被老师誉为“北大清华准学子”。1999年不幸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父母为给其治病历时八年,倾家荡产负债累累。2006年7月24日,不想再拖累家人的他悄悄来到武汉街头行乞,从此开始了流浪生活。

    由于身体原因,乞讨途中他不蹲不跪,身前挂有一块中英文对照的纸牌“要饭beg”,乞讨途中他坚持写博客,学英文,于2007年8月被网络媒体誉为“史上最牛乞丐”。

    去年11月10日,本报以《“史上最牛乞丐”现身解放碑》为题,报道了这个博客点击量超50万、说英文发名片、红极一时的另类乞丐——夏海波。该报道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昨日,西安交大在读博士、夏高中时的同班同学黄林黎(化名)向记者证实,因病辍学前夏的成绩非常优异,高中入学成绩全市排名在前60位,而黄的入学成绩排在夏后面。黄还表示,若一直读下去,夏考上武汉大学绝对没问题!

    据夏海波讲,他出版《乞讨日记》后不想行乞了,就在汉口顺道街租房居住,白天外出沿街卖自己的书。晚上,他回到租住地写博客和自己的第二本书《爱在人间》。写作之余,他喜欢大声诵读唐诗宋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