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上最牛乞丐 看了乞丐夏海波的简历林志颖也惭愧(2)

    租住在隔壁的,是一个名叫梁某的90后女孩。梁某是河南商水人,八九岁时随养父母来到武汉,在附近一家烧烤店做服务员。夏海波诵读唐诗宋词的声音,打动了梁某的心,两人渐渐交谈起来,后确定了恋爱关系。

    史上最牛乞丐
    史上最牛乞丐

    2010年春节前,夏海波带着梁某回到天门老家订婚后,又一起来到女友的老家商水县。不料女友的家人非常反对他们的婚事,干脆把女友“藏”了起来。“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我也有追求爱的权利。我和女友非常相爱,我希望她能够回到我的身边。”夏海波说。

    武汉一家媒体采访梁某时,问她为什么会爱上夏海波,梁某说:“他虽然是一个残疾人,但性格坚强,爱好学习。与他在一起久了,我慢慢地对他有一种依赖,感觉自己离不开他了。”

    昨日大河报记者发稿时拨打梁某以及其家人的手机号码,都是提示无法接通的声音。

    昨日,许多围观市民对“最牛乞丐”的做法发表了看法,夏海波虽然身有残疾,但他的上进和追求让他获得了爱情,女孩子的家人不应该加以阻拦。

    也有市民表示,女孩子的家人的做法没有什么过错,毕竟夏海波没有太大的谋生技能,而且肢体残疾,“家长都想让子女过上丰衣足食的日子,而这些是残疾的夏海波很难给予的”。

    更有许多市民在祝福这一对年轻人的同时,也做了善意的提醒:唐诗宋词代替不了柴米油盐,以后的日子会从激情走向平淡,从卿卿我我走向鸡毛蒜皮。如何经营婚姻,考验两个年轻人的人生智慧。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