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蓝宝石玻璃合作厂商GTAT破产 股价暴跌92%

    北京时间10月6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蓝宝石玻璃合作伙伴GTAdvancedTechnologies(以下简称“GTAT”)今日宣布,已自愿申请破产保护。股价暴跌90%以上。

    蓝宝石玻璃厂商GTAT破产
    蓝宝石玻璃厂商GTAT破产

    GTAT是苹果的蓝宝石玻璃合作厂商。双方去年11月达成一项价值5.78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在亚利桑那州合建一座蓝宝石工厂。这笔资金采用分期付款方式支付,如果亚利桑那州工厂实现了预期运营目标,GTAT将在10月底获得苹果最后一笔1.39亿美元的款项。

    但由于苹果最新一代iPhone手机并未采用GTAT的蓝宝石玻璃,使GTAT遭受重创。美国投资公司RaymondJames分析师帕维尔·莫尔恰诺夫(PavelMolchanov)称:“看来是苹果和GTAT的合作关系彻底破裂。”

    GTAT称,截至今年9月29日,公司尚拥有8500万美元现金。GTAT还表示,希望通过破产保护融资计划(debtor-in-possessionfinancing)筹集额外的资金,以便能在破产重组期间继续运营。

    GTAT股票今日在纳斯达克重挫92.76%,报于80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