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今年出境游将破1亿人次 贸易逆差超千亿美元

    “十一”黄金周长假前期是中国人出境旅行最佳出发时机,各大航空公司出境舱位9月底就已一票难求。强劲的出境旅游需求表明,今年中国出境游步入1亿人次时代无悬念,保持全球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无悬念,中国出境旅游贸易逆差将突破1000亿美元也无悬念。

    中国今年出境游将破1亿人次
    中国今年出境游将破1亿人次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有望创下4.8亿人次、2700亿元人民币历史新高,出境游增幅将大幅领跑入境游增长。

    “今年中国出入境旅游贸易逆差突破1000亿美元已成定局。”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

    世界旅游组织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以近1亿人次出境旅游,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客源市场。同时中国也以境外旅游消费1020亿美元,超过美国和德国而成为世界第一。10年前,中国在全球出境游消费的份额为1%。这一数字2023年将增长至20%。未来10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将再翻一番。

    9月在北京召开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峰会发布《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称,目前中国游客境外人均花费近2万元人民币,用于购物的约占57.8%。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