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价跌1.8%失守1200美元 创56个月来新低

    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周五收跌1.8%,报每盎司1192.90美元,这一价格创下自2010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主要由于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数据强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状况良好,从而削弱了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的避险需求。

    金价跌1.8%失守1200美元
    金价跌1.8%失守1200美元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报告称,9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4.8万人,且8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远高于此前公布的初值;与此同时,9月份的失业率也下降至5.9%,创下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自2008年以来首次下降至6%以下。

    在就业数据公布以前,高盛集团(GS)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建议投资者做空黄金。分析师指出,尽管市场有关中国和欧洲经济的担忧情绪再度浮现,但仍预计实际利率将在美国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的背景下上升,这将推动美元汇率上涨,从而导致金价承压。通常美元汇率上涨会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下跌,因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期货的成本将会变高。

    今天公布的其他美国经济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降至58.6点,低于8月份的59.6点,但与经济学家预期持平。此外,8月份美国贸易赤字下降0.5%,至401亿美元,创下自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