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坏账创新高谁在赚大钱?

    银行从业者被潜在的坏账折磨得寝食难安,而另一个群体已经开始准备拥抱属于自己的“大时代”。

    银行坏账
    银行坏账

    普华永道近期一份报告显示,十大上市银行的不良贷款率达1.06%,银行坏账创近四年新高。银行在大比例核销坏账的同时,也加大对资产管理公司的坏账出售。

    “不良贷款的增加,会给华融在逆周期的经济下行期,带来很多商机。”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大会上,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华融资产)董事长赖小民讲述了资产管理行业逆周期的特性,他对腾讯财经表示,处置不良资产是华融资产的强项,且华融一直在不良资产管理这一市场占有较高的份额。

    腾讯财经从多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如今,银行正在以两到三折的价格向资管公司出售资产包,甚至能达到一折或更低。

    四大资管公司于1999年前后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分别为华融资产、东方资产、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下称长城资产)、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信达资产)

    “抓住不良资产增长的特殊机会。”早在两个月前,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资产)总裁张子艾,已经开始提醒自己的同僚,注意不断上升的银行不良率,对他来说,“不良双升”等于更多的机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