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州地震 震级不断加大是否预示着什么

    温州地震,这是可怕的预兆吗?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23日17时40分在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北纬27.7度,东经119.9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4千米。据了解,自9月12日13点14分温州文成(北纬27.67东经120.00)发生M1.5级地震以来,截至9月23日下午16时,该地区周边共发生了0级以上地震433次。

    温州地震
    温州地震

    近期,文成地震频繁,震感也越来越明显,对于很少经历地震的浙江人来说,随之而来的疑问也越来越多。11天发生433次地震,地震为何频发?还有,地震从2级一直攀升到了现在的4级,震级的不断加大,是否预示着之后会发生破坏性大地震?

    对此,傅建武解释:“就像之前说的那样,震群型地震是发生多次震级相近的地震,所以不会出现高出其他地震震级很多的主震。而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数据分析,今天发生的4级地震差不多就是这次震群型地震震级的峰值。”

    不过,傅建武表示,虽然不会出现破坏性的大地震,但是之后4级左右的地震仍会在文成地区继续发生,目前还不能确定何时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