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房价环比下跌城市增至68个 北上广深跌幅超1%

    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步伐仍在继续。国家统计局18日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仅剩厦门1个,绝大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其中部分城市降幅较此前有所收窄。

    值得关注的是,北上广深8月房价同比涨幅全线收窄,环比跌幅均超过1%,目前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仍然坚守限购。

    今年以来,受信贷政策紧缩等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房地产投资也在持续下滑,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3.2%,增速连续七个月回落。近期非一线城市放松限购的步伐明显加快,但房地产市场却未明显受此政策利好拉动。楼市“量价齐跌”现象也在延续,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3%,销售额下降8.9%。但从趋势上看,限购及限贷政策的定向放松会是一个普遍的趋势。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大范围房价下跌的情况还将有所持续,尤其房地产市场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业绩压顶的开发商将加大促销优惠力度,因此新房市场还会顺势调整。(腾讯财经综合)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详见附表2)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2.1%。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48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4%,最低为下降5.6%。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1%,最低为下降1.4%。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37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2%,最低为下降10.5%。

    8月房价环比下跌城市增至68个
    8月房价环比下跌城市增至68个

    表1:2014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

    8月房价环比下跌城市增至68个
    8月房价环比下跌城市增至68个

    注:环比以上月价格为100,同比以去年同月价格为100,定基以2010年价格为100。

    表2:2014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8月房价环比下跌城市增至68个
    8月房价环比下跌城市增至6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