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PI同比上涨2%低于预期 PPI同比下降1.2%

    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公布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0%低于市场预期的2.2%,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2%。

    8月CPI同比上涨2%
    8月CPI同比上涨2%

    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2.0%,创下四个月新低;较7月同比升2.3%有所缩小,且低于预期。

    市场预期8月CPI升幅为2.2%。

    分析指出,未来物价将继续保持低位,全年通胀压力不大,但是多重数据均显示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疲乏,下半年稳增长压力增大。

    据统计局数据,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表示,数据表明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对工业品价格形成的压力依然存在,工业品市场供需形势仍不乐观。

    由于此前公布的8月官方及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指数掉头向下,进口数据持续下降,导致市场对于8月CPI和PPI的预判较为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