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亦春: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现状

    互联网金融破解融资难问题中金在线网贷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8月28日,由宁德市融资担保协会与中金在线共同主办,中金在线网贷与宁德中金信业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互联网金融与宁德地方经济发展座谈研讨会在宁德市万达嘉华酒店隆重召开。

    本站原创
    本站原创

    中国著名经济金融学家、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张亦春教授、宁德市工商联主席刘登健、宁德市融资担保协会会长郭绍增、福建中金在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文策、福建信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晓昆、福建省金德利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玲、霞浦大元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登城、福建中浩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兆霖、宁德天泽典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裕镇等嘉宾与宁德市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3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以“互联网金融与宁德地方经济发展”为主题,以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立足点,围绕宁德市中小企业融资现状、互联网金融发展、网贷模式研究、融资模式创新等话题展开,探索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新方法,新途径,为宁德市中小企业拓宽“钱路”,助力宁德经济发展。嘉宾就如何借助互联网金融聚集资源为宁德经济发展输送新的血液,p2p网贷发展现状与开拓创新等问题展开交流。

    中国著名经济金融学家、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张亦春教授以“互联网金融是金融业的重要创新”为主题作了演讲,他从金融创新的角度,对互联网金融的现状、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张教授表示,金融只有创新才能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打破了传统金融业在时间、空间上的限制,将投资者与金融机构紧密联系在一起,宁德市可以通过互联网金融的特性推动宁德经济的发展,实现美丽宁德、智慧宁德,实现宁德梦。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宁德中小企业发展的难题。中小企业因达不到银行授信条件,而被传统金融机构“拒之门外”。而一般民间借贷,月息二分、三分,甚至更高,这又使中小企业不堪重负。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规范化P2P网贷平台的出现,为中小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有利于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宁德市工商联主席对宁德经济及宁德地区融资难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表示,目前政府对互联网金融的支持与肯定,态度已十分明显。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贷款难、融资贵,而P2P网贷的普惠性,优势明显,可以为这些企业“输血”。

    中金在线董事长沈文策在会上介绍,中金在线作为国内一家网络财经媒体,始终致力于为投资者服务。自创办以来中金在线平台累计了大量的投资用户,应平台广大投资用户的需求,今年6月20日中金在线网贷平台(www.168licai.cn)正式上线,专门面向中小企业提供融资中介服务。平台将安全性作为核心竞争力,用户资金账户由国内知名第三方支付机构汇付天下托管,借款标由实力雄厚的小贷公司、担保公司提供百分百本息担保。同时沈文策表示,目前中金在线网贷的借款模式分为抵押类贷款和债权转让,本次开展此次活动也是希望与宁德地区的金融机构紧密联系,一起探讨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途径。希望通过在宁德发展业务为试点,进而将业务在全福建省乃至全国推进,为全国的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