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斥千亿砸向农牧业 许家印大消费路径渐明

    恒大集团又一次借亚冠赛场来推广旗下新业务。8月27日晚间,广州恒大主场与新悉尼流浪者之间的亚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恒大粮油”四个大字及“放心粮、放心油”字样出现在广州恒大足球队服的正面,再次赚足眼球。

    恒大斥千亿砸向农牧业
    恒大斥千亿砸向农牧业

    自去年高调推出恒大冰泉以来,恒大地产多元化步伐愈加紧凑。昨日(8月28日),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在粮油产品上市发布会上介绍,公司计划投入超过1000亿资金投入恒大粮油、恒大乳业以及恒大畜牧业的打造,以产业化、规模化进入现代农业。

    “房地产目前已处于顶峰期,现在是房企最好的转型时机,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永续经营业务,未来能胜出的房地产公司必然是以地产+X为商业模式。”国泰国证房地产基金经理徐皓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建设、并购22个生产基地

    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刘永灼表示,恒大将在大兴安岭生态圈布局五个生产基地,涵盖大米、非转基因压榨大豆油、双底压榨菜子油、婴幼儿配方奶粉、畜牧业。现已投资近70亿元建设及并购22个生产基地,其中内蒙古兴安盟7个、呼伦贝尔6个、黑龙江9个。

    据悉,此次恒大成立的恒大粮油集团将由恒大银川公司董事长姚东担任集团董事长。恒大粮油集团在阿尔山等地将设生产基地。恒大集团未透露更多粮油产品定价、推广渠道等方面细节,但已在全国范围内高薪招聘人员。

    恒大集团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十分重视公司的多元化路径,在恒大地产中报发布会当晚,其亲自审定粮油、乳业及畜牧业全球联合招聘的所有计划。

    某粮油外企的一位离职员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地产企业进入竞争激烈的粮油市场跨度较大,高薪未必能招揽到理想人才,具体还需看恒大集团对粮油产品的战略规划。

    恒大集团此次瞄准的粮油领域,目前的竞争已相当激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