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力系统反腐滚雪球 国网旗下陆续有4人被调查

    在能源局官员落马之后,电力系统反腐正在国家电网公司蔓延。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日消息称,根据检察机关提供的线索,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对国家电网公司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燕福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电力系统反腐滚雪球
    电力系统反腐滚雪球

    此前,在电力圈内,就有燕福龙被调查的消息传出,称内部已经传达。燕福龙是今年审计署进驻国家电网后,第五名被调查或传被调查的国家电网人员,也是今年第六名被调查的电网企业人员。

    国网旗下陆续有4人被调查

    燕福龙是山西闻喜人,今年54岁。他在合肥工业大学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专业学习,获得研究生学历。他还曾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就读。

    2007年是燕福龙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当年11月,燕福龙从国家电网公司安监部主任转任辽宁电力公司总经理。2008年起担任全国人大代表,2010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13年再次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

    公开资料显示,进入国家电网总部之前,燕福龙曾担任山西太原第二发电厂厂长,后任太原供电局局长及山西省电网公司主管生产的副总经理。

    离开山西进入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后,他曾担任国家电网安监部主任。

    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拥有下属单位45家。

    截至2013年末,辽宁全省发电装机总容量达3965.72万千瓦。辽宁省电力公司的网站上,对燕福龙活动的最近一次报道是2014年6月18日,他到葫芦岛供电公司进行工作调研。

    燕福龙主要在电力系统从业,没有离开过电力行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