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停内地赴美投资移民申请 需排队3到4年?

    美国国务院方面27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证实,从今年8月23日起,在2014财年的余下时间,中国的EB-5类别签证为“不可用”,因为2014年财年内最多可以提供给中国EB-5申请人使用的签证数量已经到顶。

    美国停内地赴美投资移民申请
    美国停内地赴美投资移民申请

    这意味着面向中国申请人的EB-5签证要到10月1日,即下个财年开始时才会重新发放。目前美国EB-5项目申请人中有80%来自中国。以往鉴于其他国家申请美国EB-5项目的人数很少,各国多余的名额最终都可以调整给中国申请者。但今年其他国家申请美国EB-5的需求猛增,导致中国申请者在用完自己的配额之后,无法继续获得“补充名额”,EB-5签证由此遭“冻结”。

    EB-5是美国政府对海外投资者设立获取身份的移民类别签证。在EB-5项目下,申请人投资50万或100万美元,创造10个就业机会,就有可能获得美国绿卡。

    排队3-4年才能获得签证?

    美国史维特斯资金集团首席执行官何利丹(DanielJ.Healy)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美国每个联邦财政年度最多可在全世界范围内发放10000个EB-5签证,(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每个国家最多可以占用这10000个名额中的7%。中国EB-5申请人的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比例(换算后为700个名额),为了确保其他国家的申请人可以获得7%的配额,必须叫停中国申请人的签证发放,等待下年的配额开启。

    不过何利丹表示,冻结暂时并不会对在中国的EB-5申请人签证产生影响。事实上,即便对已经在等待下个月广州领事馆签证面试的中国EB-5申请人来说也应该没有影响,因为广州领事馆应该已预留出签证名额给安排面试的申请人。即使领事馆并没有预留签证名额,这些人也可以在9月先进行面试后,他们的签证将在10月份发放。

    但如果“僧多粥少”的局面持续下去,未来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人在递交申请之后,可能需要苦等3到4年才能最终获得签证。“现在的预测是在2015年4月或5月的签证排期表会公布EB-5签证的”优先截止日期“。”何利丹说。EB-5领域中的“优先日期”是指移民局开始受理申请人I-526的日期,用来确定签证批准的优先排列顺序。在签证排期操作中只有申请人的I-526“优先日期”在公布的“优先截止日期”之前,才能在I-526批准后通过在广州领事馆的面试或通过在美国调整移民身份来获得绿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