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柯震东房祖名涉毒殃及代言品牌 企业追星是豪赌

    房祖名、柯震东因涉毒被抓的消息震惊了整个娱乐圈,也因为两个人是众多知名品牌的代言人,而让这些品牌内部产生了不小的“地震”。“找明星代言真是一个高风险。”一位与柯震东合作的企业内部人士如此向南都记者感慨。

    柯震东房祖名涉毒
    柯震东房祖名涉毒

    起用明星代言,可以让企业借助明星效应,迅速提升一个产品的知名度和拉动销售。但在北京赞伯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路长全看来,找明星代言,事实上也是一场“豪赌”,企业赌对了受益很大,但是如果赌输了,会让消费者对明星的怨气转化到所代言的产品上。

    被吸毒殃及的品牌

    自出演《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以及《小时代》后,柯震东成为演艺圈当红小生,受到众多企业的垂青。先后为20余家企业做广告代言,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的品牌。比如百事旗下的食品品牌桂格、欧莱雅旗下的美宝莲、汇丰银行、佳能相机、百胜旗下的肯德基、亿滋旗下的炫迈口香糖、美国通用旗下的雪佛兰、美国强生旗下的隐形眼镜品牌、德国拜尔斯道夫旗下的妮维雅、葛兰素史克旗下的饮料葡萄适、联合利华旗下的和路雪可爱多、日本Seven&i控股公司旗下的7-eleven。

    柯震东还为Levi’s服饰、康师傅、阿迪达斯、MIXBOX美爆妆扮、以纯、福乐、统一等多家品牌企业做过广告形象代言。

    而房祖名曾代言过德芙巧克力、可口可乐、爱华仕箱包、永佳门业、康踏运动鞋、原叶绿茶等6家企业广告。

    被震惊了的品牌商

    2012年5月,柯震东代言强生安视优舒日系列,代言价码高达八位数。为配合柯震东运动系男孩的形象,厂商拍片过程中特别安排打篮球桥段,要让柯震东大显身手。强生中国公司医疗器械相关媒体负责人昨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不清楚柯震东有代言公司的隐形眼镜产品。“我印象中,好像是高圆圆在代言我们的产品。”该位媒体负责人如是说。

    截至记者昨日发稿,强生方面未就柯震东吸毒问题及公司对策置评。

    柯震东于2012年代言新版葡萄适。葛兰素史克消费保健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昨日对南都记者表示,葛兰素史克已经在去年将葡萄适卖给三得利,由于这个品牌目前已经不属于葛兰素史克,公司不方便再就代言费、是否索赔等问题发表评论。

    2012年下半年,国际零食巨头亿滋正式将炫迈口香糖引入国内市场,并与当时崭露头角的柯震东签下代言合作。凭借柯震东活力十足的新生代形象以及自身强劲的推广,炫迈口香糖在短短两年时间已经跻身国内口香糖行业第二的位置。

    对于伴随着炫迈在国内成长的代言人的负面信息,昨日亿滋中国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对于柯震东吸食毒品一案深感遗憾。“目前公司正与柯震东的经纪公司联系,根据双方的合同约定,就事件后续处理进行协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