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皮肤蝇 手上硕大脓包挤出千百条蛆虫恶心极了

    皮肤蝇很惊悚,手上硕大脓包挤出千百条蛆虫恶心极了。近日,杭州一位女孩因在非洲旅游回来后手上长了一个白色的脓包,手一摁下去竟然有很多条小虫子爬出来,简直就快被吓死了。经浙江省人民医院专家会诊、浙江省疾病控制中心专家反复比对资料,终于查明这是一种名为“皮肤蝇”的寄生虫,国内非常罕见。

    恶心极了,手上竟然挤出千百条蛆虫,胆小的人看到这情景可能都要被吓死了。唉,小编为了写这篇新闻,头皮都发麻了。不知道患上皮肤绳那个女孩看到蛆虫从自己手上挤出的时候,有没有吓晕呢?

    蛆虫一般是在腐蚀尸体上出现,现在竟然从活人身上爬出来,可想而知,这是多么惊悚的事情。幸好,皮肤绳并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只要把寄生虫除掉,身体就没什么大碍的。

    皮肤蝇
    皮肤蝇

    半个月前,小李到非洲乌干达旅游,在当地玩了十天,在玩漂流时感觉手臂上痛了一下,估计是被什么虫子咬了,因为后续没有什么特别感觉,小李就没有当回事。

    回国后,小李左上臂开始出现一个五毛硬币大小的红色肿块,用手一按压,竟然挤出了一条大约2至3毫米的白色小虫子。

    小李吓坏了,为了查明真相,她把虫子放进保鲜袋,并放了一块苹果喂养。昨天下午,小李带着虫子来到浙江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寄生虫病防制科科长阮卫用高倍显微镜对虫子进行了检查,发现虫子身上长满了带刺的倒钩。

    根据虫子的特性以及外观,阮科长进行了大量资料的比对,最后判定这是一条皮肤蝇。

    “这是一种生活在热带的蝇,这种蝇喜欢把卵产在蚊子身上,蚊子在叮咬人类的时候,就把这个卵传播到人身上了。”阮科长说,这些蝇卵在人体内寄生繁殖成幼虫后,就会爬出来,进入自然环境内再进一步生长,最后长成一只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