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金融进军P2P 电商弥补P2P借款端短板

    继银行、上市公司、国资之后,电商巨头也在加速杀入P2P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了解到,京东旗下的金融集团在各大招聘网站挂出了P2P相关岗位的招聘信息。

    京东金融进军P2P
    京东金融进军P2P

    “去年京东就在说要做P2P这事,现在在招聘了,成立P2P也是很自然的,不过,目前还处于搭建团队的过程中,具体业务模式还不了解。”一位接近京东的人士向记者证实。

    目前,多家银行、上市公司等已参与成立P2P平台,但电商巨头却迟迟未有实质性进展,而较多采取和P2P合作的模式。

    中国电子[-1.19%]商务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部助理分析师钱海利认为,由于P2P负面消息频发和监方案未定,而且电商本身涉及投诉等系列问题,因而电商不敢贸然行动。不过,京东做P2P可能引发连锁效应,电商巨头做P2P或成趋势。

    京东金融进军P2P

    近日,电商巨头京东在一些知名招聘网站集中发布了大量P2P岗位招聘信息,此次招聘的单位是京东金融集团,其是京东集团四架马车之一,主要业务板块涉及五方面,分别是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支付业务、平台业务及众筹业务。

    “根据招聘网站的信息显示,本次招聘的岗位几乎覆盖了P2P平台运营的所有环节。若真的进军P2P网贷领域,算是补上了京东互联网金融的最后一块短板。”网贷之家相关人士指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