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金库”资金或超千亿 多数用于发放奖金津贴

    根据中纪委2009年出台的《关于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办法》,“小金库”主要表现形式有7种。

    全国“小金库”资金或超千亿
    全国“小金库”资金或超千亿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和审计署上月底联合发文,决定从8月至10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此次专项治理的范围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重点是纳入预算管理或有财政拨款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

    专项治理内容为2013年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财经纪律以及设立“小金库”的有关问题,数额较大和情节严重的,可追溯到以前年度。

    全国范围内形形色色的“小金库”资金规模到底有多大?“小金库”问题为何历经十余轮清查仍然绵延不绝?如何才能管住单位领导设立“小金库”的冲动?京华时报记者就此专访了国务院参事、北京市政协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

    专项治理

    治理范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重点是纳入预算管理或有财政拨款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

    治理内容2013年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财经纪律以及设立“小金库”的有关问题,数额较大和情节严重的,可追溯到以前年度。

    治理重点预算收入管理情况,预算支出管理特别是“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管理情况,政府采购管理情况,资产管理情况,财务会计管理情况,财政票据管理情况,设立“小金库”情况。

    时间安排专项治理工作采取自查自纠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于10月份基本结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