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600亿“万达系”帝国及背后战将

    4600亿“万达系”帝国

    全球不动产行业的巨人们,已经嗅到了一只新兴血统正在崛起的气味。

    4600亿“万达系”
    4600亿“万达系”

    26年前,川北汉子王健林接手负债149万的大连西岗区住宅开发公司时,或许并未有今日种种关于企业的浪漫想法。从一出生就已西山危垂的万达,走过的每一步都堪称“鲜血淋漓”。

    不管是从负债到4600亿资产,还是临危成立万达院线四年问鼎票房冠军,被逼上梁山的王健林却屡屡反败为胜,成就草寇之王。

    王健林就是万达,万达就是王健林。

    7月12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集团2014年半年工作会议上宣布,截至2014年6月30日,万达集团资产达到4600亿元,同比增长21%;上半年收入920.7亿元,同比增长24%,完成上半年目标的105%。

    4600亿的资产规模,放置A股市场相比,在20名的位置,紧随万科之后。

    这个26年前还只是大连市西岗区一个欠债149万元、濒临破产的小公司,如今已经成为中国的资本巨鳄之一,其核心资产包括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旅游、连锁百货等四大部分。

    然而,万达的野心绝不仅限于此。

    军人出身的王健林作风一贯风行雷厉,他给万达指定的企业理念是“国际万达,百年企业”。其曾豪言道,“我们整个集团的目标是在2020年一定要在世界100强之内,干到1000亿美金的收入,成为一个跨国际企业。”

    而从万达的布局来看,这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

    据理财周报获得的独家消息,除了推动商业地产和电影院线这两块核心业务上市,“万达很有可能推动金融的一块业务上市”。

    此前,万达商业地产和万达电影院线的上市双双折戟,市场一片猜疑。而今金融业务才刚刚布局,何以推动上市?

    这是一个谜,还是一个局?一切的未知终将成为已知。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