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准地王”定价太高流拍 中粮地王被套牢

    京“准地王”流拍背后:把房企吓跑了

    国土局逆市调高土地出让底价

    北京孙河两宗地块甫一挂牌即被贴上“准地王”的标签,然而,“准地王”却意外流拍。

    京“准地王”定价太高流拍
    京“准地王”定价太高流拍

    “实际上,为避免优质地块流拍导致土地市场降温,政府在推地之前,已经了解过房企的拿地意向,基本确定有意向企业之后,政府才会把优质地块推出来,但这个高价还是把房企给吓跑了。”一家大型房企投资部经理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接近北京市国土局的一位人士表示,政府近期推地的节奏明显加快,推出孙河这两块地意在托热土地市场,但这个定价有点“太着急”。

    “定价太离谱”

    根据出让公告,朝阳区孙河K地块规划建筑面积为89860平方米,起始价31.45亿元,包括保障房面积在内的起始楼面价高达3.5万元/平方米,破北京宅地起始楼面价最高记录。而孙河BCDE地块规划建筑面积176085平方米,起始价46亿元,起始楼面价约2.6万元/平方米。77.45亿元的总价,即使以底价成交,也意味着北京新总价地王将诞生。

    “这一地块本来要在去年底推,定价也参照了去年中粮地产拿的孙河地块的成交价格,但由于北京对高端住宅实行限价政策,这一地块就延迟到今年推出。”上述接近北京市国土局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的市场行情急转直下,无论是房地产央企还是民企在资金上都有所顾虑,这也是政府部门没料到的。

    截至起拍前,上述两宗地块网上报价均为零,成为北京三年来首次流拍的住宅地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