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家公司入选首批混改名单 试点改革的三点意义

    四大试点:

    一是中央企业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中粮、国投集团入围。

    二是中央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中国医药集团、中国建材入围。

    三是中央企业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职权试点。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建材、新兴际华集团和中国医药集团入围。

    四是向中央企业派驻纪检组试点,将选2-3家列入试点。

    六家公司入选首批混改名单
    六家公司入选首批混改名单

    为抓好试点,国资委专门成立了四个专项小组,破解国资国企改革面临的难题。

    六家公司入选首批混改名单:

    国资委选择了6家中央企业作为改革试点企业: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此外,还要选择2到3家开展派驻纪检组试点。

    试点改革的三点意义

    【国资委改革办主任彭华岗答记者问:试点改革的三点意义】@人民日报记者:国资委推出“四项改革”试点,是出自什么考虑?对促进国资国企改革到底有什么样的重要意义?彭华岗:一是通过试点和企业一起探索破解改革难题。二是通过试点进一步总结经验。三是通过试点以点带面,有序推进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