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出境曝新暗道 自贸区、前海“绿色通道”

    “就这样暂停了?”一位正通过中行优汇通业务海外购房的民营企业家王诚(化名)一脸茫然。

    人民币出境曝新暗道
    人民币出境曝新暗道

    上周四,中行客户经理忽然告诉他,由于一则媒体报道将优汇通业务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中行内部要求先进行业务自查,这项业务只能先“缓一缓”。

    “其实,我也不太了解优汇通业务的具体操作流程。”王诚说。他只知道这项业务主要用于投资移民或购买海外房产,属于国家相关部门推动跨境人民币转账业务的试点产品,只有中行等少数银行可以操作。

    正当他一筹莫展时,另有几家私人银行迅速向他推荐内保外贷式海外购房的好处。

    “这些银行说,内保外贷是一项相对成熟的业务,不大会被暂停。”王诚说。

    然而,他还有另类的选择:一些房地产投资基金则借助上海自贸区、深圳前海地区的金融创新先试先行政策,正打通国内富豪境外购房的新绿色通道。

    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获悉,在外管局与证监会的允许下,嘉实基金近期获得10亿美元额度的外汇通业务试点,个人投资者可通过这项业务设立专项账户,在突破个人5万美元换汇额度的情况下,将境内资金换汇投资境外金融产品。

    但外汇通业务的投资标的必须是持有期限超过1年的境外金融产品,且需要嘉实基金核准的合规投资品种。

    目前,多家私人银行正和嘉实基金开展合作,将外汇通业务打造成国内富豪投资移民或海外购房的又一条新路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