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点A股十大焦点人物 一不留神就成了市场的焦点

    编者按:A股搅局者马云、悲情牺牲品王茁、“泄密门”主角张明芳……他们或具有影响力,或是躺着中枪,又或者自己也没搞明白究竟为了什么,一不留神就成了市场的焦点。

    A股十大焦点人物
    A股十大焦点人物

    A股搅局者——马云

    人物简介: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上榜事件:入主恒生电子、华数传媒、恒大足球

    一直都是“话题王”的马云,最近在A股可谓风生水起。先是豪掷33亿元曲线入主恒生电子(600570),随后以1.3万元撬动华数传媒(000156)65亿元定增,到近期又以12亿元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获50%股权。市场反响巨大,恒生电子、华数传媒走出三连板,中超概念股集体暴涨。

    作为近十年来中国最出色的商业巨头之一,A股完全有理由对其做出强烈反应。市场之所以热捧马云概念,也是投资者对阿里团队造富能力的高度认可。

    事实上,马云的棋早已越下越大,而阿里的触角也早已超出电子商务之界。“马云来势汹汹,看来现在还只是一个开始。”一名长期与阿里巴巴接触的PE高管表示,马云的金融版图会超过电商版图,未来金融版图估值能达到1000亿美元以上。

    网友辣评:A股市场一向就是个“讲故事”的市场,“故事大王”马云来了,这股票想不涨停都难!

    悲情牺牲品——王茁

    人物简介:上海家化原总经理、董事

    上榜事件:一次预先通告的谋杀

    在上海家化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王茁以这样一句话作为开场:“昨天有人问我,6月12日罢免你董事职务的股东大会是不是一次预先通告的谋杀,可以这么比喻。”

    几乎毫无悬念,王茁被罢免董事议案通过。在此之前的5月,上海家化已罢免了王茁的总经理职务。这也意味着上海家化的“葛文耀时代”也随着王茁的离去最终结束,而持续约一年的上海家化内斗事件也以平安系获得控制权告终。

    “终古山河仍带砺,唯应谈笑取公卿。”在吟出一首马一浮的《赠国士》后,王茁离开了他工作24年的上海家化。

    网友辣评:尽管力量有限,但为了救山禽走兽于烈火,飞到水里沾湿羽毛,用身上的水救火,就像王在茁说的,“我愿意在家化做一只这样的鹦鹉”。

    “泄密门”主角——张明芳

    人物简介:中信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

    上榜事件:用微信群发布内幕消息

    6月6日,一场卖方研究员泄露内幕消息的事件令市场震惊,中信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张明芳使用微信群发布消息称丽珠将于6月10日公布股权激励方案,并且公布了该股权激励方案的详细内容:“丽珠集团将于下周二公布管理层限制性股票+期权方案:以2013年扣非净利润为基数,2014~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不低于15%、20%、30%。”

    张明芳还称,中信医药团队看好公司研发、销售能力及产品线,随着公司激励机制的完善,未来三年业绩增速逐年加快确定,维持“增持”评级。

    这则微信发布后,群内数百名公募基金经理纷纷退群。“监管层正在查处内幕交易,张明芳公然向我们几百个公募基金经理提供上市公司尚未公布的重大事项,这不是害我们吗?”上海一位率先退群的基金经理称。

    网友辣评:不能只怪微信功能,还是检讨一下自己吧,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身。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