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谊兄弟拟2.66亿元入股卖座网布局O2O

    6月16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天津)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拟以人民币2.66亿万元投资卖座网,即通过收购股权及增资的方式获取卖座网51%的股权。

    华谊兄弟
    华谊兄弟

    通过此次收购,华谊兄弟逐渐显示出了其在互联网领域布局的逻辑,除了已经布局的终端游戏外,华谊方面表示,O2O平台创新也是未来发力的方向之一。

    此次收购是华谊兄弟在本月7日晚举办其20周年庆典后的首次资本动作。

    6月7日当晚董事长王中军表示接下来华谊会重新梳理运营模式,将旗下九个子业务整合为三大板块:以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等业务为代表的传统业务板块,以电影公社、文化城、主题乐园等业务为代表的实景娱乐板块,以及以游戏、新媒体、粉丝经济为核心的互联网板块。这三个板块即是华谊兄弟未来业务布局的新“三驾马车”。

    卖座网自2010年正式运营,从通兑电子影票兑换平台发展到了电影票务服务平台。根据艺恩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在线选座市场规模突破12亿元,约占年票房总收入的5%。预计到2014年在线选座市场规模将占票房收入的10%,2015年将占到票房收入的15%以上。而开通在线选座功能的影院数量预计将在2015年将达到国内总影院数量的60%以上。

    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公司收购卖座网将对公司在电影发行渠道、影院业务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的作用和影响,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收购卖座网是公司面向互联网进行转型的动作之一,未来我们会和卖座网的用户、电影观众一起在该平台上紧密互动,包括但不局限于众筹内容、预售观影、粉丝社交等”。华谊兄弟副总裁胡明表示。

    就互联网领域,华谊兄弟自上市之初就有涉水。

    2011年,华谊兄弟成立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新媒体公司,专门负责华谊兄弟的新媒体业务运营。2013年,华谊兄弟收购手游公司银汉科技。目前,华谊兄弟与腾讯合作的O2O娱乐社交产品即将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