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秘“卖家”诡异的抛售形式 财产公开催生卖房

    房屋买卖诸多环节都是委托人接洽。一般到最后签约,房主才会亲自赶来,并且一般要求现金交易,不经过金融机构。

    财产公开催生卖房
    财产公开催生卖房

    端午节,上海。房屋买卖“委托代理人”林晶晶又被一对夫妻约到了闵行区金汇南路的漫咖啡,洽谈楼盘出售的定价问题,并签订了委托书。

    作为这对夫妻及其两名亲属的全权委托代理人,林晶晶肩负着三套总价分别为800万到1200万元不等的房源。6月3、4两日,双方为委托书办理了公证手续。

    “不少高端楼盘的卖房人都十分神秘。你很难确定买主究竟是干什么的。但我们业内一般默认这种风格的,十有八九是官员。级别越大往往越神秘。”在房地产中介领域从业了12年的上海某房地产中介的置业顾问称。

    前述置业顾问介绍,房主一般不在房源所在地,房屋买卖诸多环节全程都是和房主的朋友或者委托人接洽。一般到最后签约,房主才会亲自赶来,并且一般要求现金交易,不经过金融机构。

    有的卖主,甚至到过户阶段都交给了全权委托人,临时情况有变,委托人也只能在电话里“请示”。

    全权委托代理人

    林晶晶是一家房产中介机构的中高端房产置业顾问,另一个特别身份就是专职做中高端客户的“委托代理人”。

    春节以来各个渠道的公开消息显示,各地豪宅市场出现了供应突增。林晶晶介绍,以上海市场为例,这些豪宅的背后,部分指向一群神秘人物——官员。

    林晶晶的这名委托人,她介绍,在面谈时根据对方言语间的透露,应该是长三角某个城市的副县级官员。

    上海一家国有性质的房地产中介公司相关置业顾问介绍,豪宅的供应量在扩大,尤其在内环以内的网点。抛售住宅业主中60%持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挂名。业主物业大多数空置或出租给亲属、朋友,没有租住合约;业主物业出售都要求现金交易,不经金融机构;业主物业出手都委托律师全权处理,业主在交易过程中不露面。

    由于委托责任重大,相比普通交易,中高端楼盘特别是委托代理项目的佣金也会更高,“一般会高出五个点左右”。

    并且林晶晶和同行发现,“不完全是官员的房源,一些普通职务的公务员也有,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神秘卖家,他们卖房在两年前就已经有集中的趋势了。今年春节后开始密集起来的。”林还发现,最近两三个月的代理抛售客户尤其多,大概比之前增加30%。

    值官员财产公开政策密集推进期,各地陆续涌现官员房产抛售潮。记者在上海、杭州等地采访,莫不发现如此。诸多市场上中介标注的“急抛”、“政府房源”等等关键措辞,令相关房源充塞着神秘色彩。

    而且,在交易过程中,由于卖主的急售,不惜一再降价,完全是买方市场的态势。

    由于高端二手房大户型、高总价的特点,其交易周期也比普通二手房要长,在等待交易过程中,不少着急出售的房主主动调低价格,总价上千万的房源不少降价额度达到百万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