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人首次连续两季盈利 卖掉糯米网剩余股份

    得益于向百度出售所持团购网站糯米网剩余股份,有着“中国Facebook”之称的人人第一财季盈利3230万美元,这也是自2009年第一财季以来人人首次连续两个季度盈利。上年同期人人亏损310万美元,而去年第四财季净利润为1.02亿美元。

    人人首次连续两季盈利
    人人首次连续两季盈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比人人净利润和收入发现,今年第一财季,人人收入同比锐减47%至2490万美元,去年第四财季收入则同比下滑37%,这意味着最近两个财季人人在收入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反而保持了连续盈利。据科技网站Techweb报道,今年1月,百度宣布收购人人持有的糯米网41%股份,但未披露收购价格,2013年8月,百度向糯米网战略投资1.6亿美元,获得约59%股份,正是因为这两次出售股权,使得人人可以连续两个季度在收入下滑时实现盈利,财报显示,人人盈利主要是得益于出售“有价证券形式的投资资产”获得的5710万美元。彭博资料显示,2013财年,糯米网的营业收入为8550万美元,占人人同期总收入的55%。

    尽管人人扭亏为盈,但并不代表投资者就会买账。周三收盘,人人下跌3.4%至3.17美元,盘后则上涨1.6%。

    目前,很多投资者将目光瞄准在人人的游戏业务上,而在公司本周举行的电话会议上,新浪科技援引人人CFO(首席财务官)黄辉说法称,关于游戏,正如此前所说,人人目前缺乏新游戏,所有游戏都已成熟,而新游戏尚未发布。预计新游戏的发布将要到今年下半年。因此第二季度,游戏业务仍将面临下行压力。由于游戏业务占总营收的比例很大,如果游戏业务出现滑坡,那么整体的合并后营收将受到影响。人人CEO陈一舟则表示,目前通过人人平台推广移动游戏的程度可能没有达到预期。

    人人财报显示,第一财季,占总收入51%的游戏业务收入达到1270万美元,同比下滑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