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播当场拒签2.6亿处罚书 巨额罚款从何时算起?

    日前,有消息称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播)因涉嫌多次严重盗版,面临被罚款2.6亿元。

    快播公司
    快播公司

    昨日(5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求证获悉,目前尚未正式下达罚款处罚决定,而是《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但被快播现场拒绝签收。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彭丛林表示,按照程序,快播还可以通过听证、行政复议、起诉等一系列程序,对罚款的数额进行复审,如果快播找出其他有利于自己的证据,“就有可能罚不了那么多”。

    快播拒签处罚告知书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因快播违反了相关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法规,该局于5月20日下午前往快播送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涉及罚款达2.6亿元,但由于快播现场拒绝签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了留置送达,将告知书贴在快播公司门口。

    对于快播拒绝签收告知书的原因,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彭丛林表示“不清楚”。

    记者昨日上午在快播现场看到,快播门口无上述告知书,而快播工作人员也不愿意针对此事接受记者的采访。

    对于处罚依据,彭丛林表示,这个要局里的执法部门才知道。对于2.6亿元的罚单,彭丛林表示,是不是知识产权领域全国最大的罚单不清楚,但这是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以来,关于侵犯知识产权的最大一笔罚单。

    记者注意到,这笔罚单仅限于侵犯知识产权,而没有关于“涉黄”的处罚。彭丛林表示,这是知识产权案件,“涉黄”不归这里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