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9元机票:九元航空如何盈利?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还未正式通航的九元航空已签下50辆波音737飞机,不禁令业内人士对其运营成本产生担忧。

    9元机票
    9元机票

    九元航空筹建人、总裁纪广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选择购买而非租赁,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在安全这一问题上是马虎不得的。

    至于具体的盈利模式,纪广平表示,现在还处在制定中,整体思路肯定是先高效利用飞机,比如日飞行时间、上座率,其次就是只配备一种机型,降低培训费用,并全部设为经济舱。另外,纪广平还透露,在50架飞机中,737MAX将占30,并于2018年交付,之所以选择更贵的737MAX,主要是因为它比目前主流的737-800型节省13%的耗油量。

    至于航线,纪广平表示还在申请中,“初步先开广东省内的,待稳步后,再申请到南亚、东南亚以及东北亚的国际航线。”

    在九元航空的前期宣传中,9元机票是其宣传热点,曾一度被媒体认为是针对春秋航空的99元机票的宣传噱头。对于这种看法,纪广平予以了否认,他解释这只是希望公众能够感受到他们诚意的营销方式。

    至于这款9元机票的投放力度,纪广平介绍,不可能每一个航班都放,要是都放也不利于发展,会遭到恶意软件的抢订。

    早在3年前,即有三大航将进入廉价航空的消息流出,然而时至今日,仍未见有所动静。据纪广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主要因为民营企业的战略灵活性、自主性更强,所以比国企的效率会高些。但据他透露,目前国企也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

    当被问及是否担忧三大航进入这一领域时,春秋航空发言人张武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不担心,市场的空间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