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通贷:P2P网贷符合市场需求

    “P2P监管难度大,乱象丛生,应该适时退出。”近日,在互联网金融系列沙龙——《众筹业务创新的法律风险》的专场讨论会上,中国政法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教授李爱君在谈到P2P时发表如是言论,此番言论引起现场一片哗然。李教授是基于此前互联网金融行业频频东窗事发,出现平台投资人卷钱跑路的现象而做出的此番言论。不得不承认,她的这一观点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部分人的观点,尽管银监会与央行接二连三出台互联网金融监管新政,但互联网金融如何合规发展,仍然是业内探究的焦点问题。

    易通贷
    易通贷

    那么,P2P网贷是否真的应该退出?拥有多年行业实操经验的北京易通贷网络有限公司COO康文持相反观点:“当前中国缺乏多样化、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银行的贷款仅仅面向大企业,而占据国民经济半壁江山的中小企业却常常遭遇融资难的问题,这个问题需要解决,P2P满足的恰恰是这部分市场的需求。而易通贷(www.etongdai.com)所做的,正是这样一个对接投融资业务的平台:一方面,帮助中小企业提供有效的融资支持,另一方面,又帮助大量有投资意愿的个人提供资质优秀的企业项目。”

    据了解,易通贷在整合众筹模式和P2P网贷模式的基础上,在国内首创产融结合的P2P模式,其核心理念即是引导资金进入到产业中去。目前易通贷遴选的项目都是符合国家政策的资源项目,比如具有资源优势的能源产业、环保产业等。这种模式使投资人能够较清晰地评估风险,立判收益,资金的安全性也得到大幅提高。

    对于近来出现的一些网贷机构“跑路”事件,康文认为并不会影响行业发展的大势,反而会激励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把自己的平台建设得更专业,更规范:“首先,所谓‘跑路’对于正规的P2P平台是不应该出现的问题。现在出事的平台有很大一部分是打个P2P的旗号而已,应该与那些踏踏实实地为中小企业做服务的平台区分开。”而易通贷从一开始定位就是一个金融信息中介平台,提供的是金融信息服务。易通贷自2014年5月1日起正式启用中信银行监管的银行账户的举措,更是将平台资金与客户资金进行隔离,如此不仅提升了易通贷平台运营的透明度,还提高了易通贷平台运作的合规性,从而加强对投资人资金安全的保障,进一步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鼓励互联网金融发展,让整个行业备受鼓舞,在日前国际金融论坛(IFF)举办的2014领袖对话中,北京金融局书记霍学文也明确了“底线监管”态度,并肯定这个行业有非常广阔的天空。这一切都说明P2P尽管当前遭受某些曲折,但其存在价值是不容质疑的。立夏已至,互联网金融和P2P网贷必将迎来整个行业重新洗牌,回归良性生态的大潮。“我们的团队是是在金融业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兵,非常了解金融行业的运作过程和本质。”康文说。

    易通贷作为一家深耕细作、谨慎行路的P2P网贷公司,一直在寻求科学理念下合规合法发展,为投资人提供更高价值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