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腾中重工老板携数十亿巨款跑路 债主上门讨债

    5月5日晚间消息,蓝鲸财经记者平台通过微博称,于2009年宣布收购悍马(未成功)的四川著名民营企业腾中重工,已经停工破产,其出资人李炎(又名:索郎多吉)涉嫌诈骗、非法集资、恶意逃废债务、伪造金融凭证等多项罪名被调查,蓝鲸获悉,现当地政府以及员工都已经联系不上李炎本人,或已携数十亿巨款跑路。蓝鲸还披露,公司另一实际控制人张志刚也已经失去联系。

    蓝鲸披露该消息后,华西都市报发布消息称,联系到腾中重工一位龚姓业务部人员,他说“公司在正常运转,没听到老板跑路的消息。”记者还拨打腾中重工新津园区的值班室电话,一位监控室的李大姐接了电话,她也直言一切都在正常运转。“李炎是我们的老板,过年的时候还来过厂区的”。

    蓝鲸在微博中称其获得的由成都经信和金融部门联合发布相关文件显示,腾中重工控制方“华通系”涉及的金融巨大,问题严重,事态有可能失控。

    undefined
    undefined

    李炎旗下“华通系”所涉企业

    据了解,“华通系”的实际控制人正是李炎,旗下涉及华通投资、华通控股、腾中重工等多家企业(如图)。

    消息称,李炎替自己旗下公司担保,向瑞士嘉盛银行贷了近6000万港币,现在这笔钱至今未还,现在银行正向香港高院求助,索债。

    李炎旗下的旭光高新材料(旭光资源)曾被海外机构Emerson发布做空报告,质疑其夸大销售和利润,海外机构在做空报告中指出:旭光在2012年实际收入大概只有6.31亿元人民币,但该公司声称是45.1亿元,夸大了7倍。旭光在2012年可能亏损3.72亿元,而不是盈利3.94亿元。

    蓝鲸方面披露,目前由公安厅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已经进驻腾中重工,相关财务和管理人员已被控制,涉案金额在100亿元人民币以上,其中部分是民间借贷。

    最新进展:

    腾中重工老板被传跑路债主上门讨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董鹏)四川在线记者今日在四川著名民营企业腾中重工位于成都高新区的大股东——四川华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处了解到,现场有多位债权人到公司处讨债。一债权人称,华通欠自己的债务有9000多万,其中1000多万是为公司修建新津厂房没付的工程款。另一债权人称,公司欠自己7000多万,是在内蒙的一个工程项目的工程款。

    腾中重工老板被传跑路工作人员称公司运转正常

    【腾中重工老板被传跑路?工作人员:公司运转正常】记得2009年收购悍马(未成功),一举成名的四川民企腾中重工吗?据@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消息,该公司停工破产,老板李炎(又名:索郎多吉)携巨款跑路。本报记者联系到腾中重工一位龚姓业务部人员,他说"公司在正常运转,没听到老板跑路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