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盖茨所持微软股份被鲍尔默超越 4年后或抛空股票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从最新的股票出售数据来看,比尔·盖茨所持有的微软股份已经被鲍尔默超越,不再是微软最大个人股东。如果继续以近期的速率出售所持股票,那么预计到2018年年中,他将抛空所有微软股票。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1975年,比尔·盖茨与好友保罗·艾伦(PaulAllen)创办了这家改变了个人电脑的科技公司。但过去12年中,盖茨几乎每个季度都会按照预设计划,出售2000万股微软股票。如果这一出售模式不再改变,盖茨将在四年之后售清微软股票。

    从最新股票出售数据来看,盖茨所持微软股票数量已被二月退休的史蒂夫·鲍尔默(SteveBallmer)超越。根据本周五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按汤森路透数据),盖茨目前拥有3.3亿股微软股票,鲍尔默所持数量则为3.33亿。

    两人各占微软总流通股的4%,也是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基金公司先锋集团(TheVanguardGroup)、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StreetGlobalAdvisors)、黑石也是微软的大股东。

    目前盖茨及微软发言人并未对此置评。1986年微软首次公开募股(IPO)时,盖茨持有公司49%的股票,瞬间成为千万富翁。随着微软伺候爆炸式的增长,他很快成为了全球首富,根据《福布斯》杂志数据,盖茨目前财富总值高达770亿美元。

    2000年盖茨让贤,将CEO一职交给鲍尔默。目前盖茨仍花费近1/3的时间,作为新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Nadella)的技术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