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宝宝”风光不再 理财收益率持续下滑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持续下滑

    曾经风光无限的互联网“宝宝”近期收益率持续下滑,已逼近5%红线;另一方面,受大额赎回条件收紧、转账、消费等功能受限影响,用户数量急剧下降,资金“搬家”趋势明显。业内专家称,互联网金融正从初期的“拼收益”向“拼服务”转变,建议投资者“长短结合”组合理财,尤其在资金利率下行阶段,不妨多配置一些中短期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理财收益率持续下滑
    理财收益率持续下滑

    4月以来,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受此影响,互联网“宝宝军团”的收益率持续回落,“破五”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截至26日,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13%;微信理财通“财富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24%;此外,网易“现金宝”、京东“小金库”、苏宁“零钱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回落至5.0%左右。

    据统计数据显示,52只网络基金理财产品中,目前只有24只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占比不到五成。而去年底,由于资金面紧张等原因,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曾一度扶摇直上,长期徘徊在6%左右,部分产品甚至高达7%。

    相关人士认为,现在各大银行也都推出了自己的互联网“宝宝”,但是仔细研究一下产品,就会发现,其实银行“宝宝”和互联网“宝宝”并没有实质区别,比收益成了眼下各类互联网“宝宝”比拼的唯一方式。

    互联网事件关注:

    iPhone5C是2013年圣诞季期间的第二大受欢迎智能手机,仅次于iPhone5S

    iPhone5C自上市以来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功。比如,该机型不仅仅是2013年圣诞季期间的第二大受欢迎智能手机(仅次于iPhone5S),而且还成为了苹果进军中端智能手机市场的重要战略武器,同时也成为了消费者选购Android智能手机时的重要考虑因素。

    在苹果第二财季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表示,大约有69%的iPhone5C用户都是新iPhone用户。同时,大约有60%的iPhone5C用户是从Android阵营转投而来。而对于目前售价更加低廉的iPhone4S而言,其中大约有85%的用户是新iPhone用户,另有62%的用户则是从Android阵营转投而来。

    百度清理P2P网贷平台

    昨天,百度宣布着手全面清理不良P2P网贷平台,对在百度进行推广的P2P网贷平台“短期内全部下线”,上线时间尚无明确时间表。百度方面表示,目前被百度下线的P2P网贷平台已经超过800多家。百度称,后续还会进一步加大力度,将清理行动扩展至所有搜索结果。此外,百度也将采取更为严格的审查机制。

    目前央行和银监会尚无明确的法律法规指导网贷。监管真空使得短期内P2P平台行业鱼龙混杂,“卷款跑路,挪作他用”的现象时有发生。

    不过,有专家认为作为P2P市场推广的主要入口,百度肯定是最先接到通知的,说明对P2P行业的监管已经开始。

    天猫电器城包下美的、九阳等12条小家电生产线

    天猫电器城宣布包下美的、九阳、苏泊尔、艾美特、铁三角等十大知名品牌12条生产线,以天猫网络定制、规模化生产方式面向网购消费人群提供高性价比产品。若旧家电想升级换代成外观时尚、功能实用的新品,5月7日起可在天猫和聚划算抢购。

    天猫电器城总经理张军透露,电商企业包下厂家生产线网络定制在业内还是首次。这也意味着,天猫在3C行业领域逐渐往供应链上游渗透。

    百度小米入股猎豹移动

    昨天,金山软件发布公告,称已提交赴美IPO申请的猎豹移动公司(原金山网络)已与百度、金山、小米签署股份认购协议,三家公司将以首次公开发行价,最多认购5000万美元的猎豹股票。

    其中,金山软件将最高认购1000万美元的股份,百度将最高认购2000万美元的股份,小米旗下投资公司XiaomiVentures将最高认购2000万美元股份。

    搜狐发布财报后周一早盘大跌8%

    搜狐今日美股早盘大跌8%,截至北京时间21:44,搜狐跌4.59美元至53.41美元,跌幅达7.91%。

    财报显示,搜狐第一季度总营收3.65亿美元,同比增长38%;第一季度归属搜狐的净亏损为790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净亏损2.0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