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时隔近18个月IPO审核重启 IPO企业662家

    对具备条件进入后续审核环节的在审企业按受理顺序顺次安排审核进度,不会按本次预披露顺序重新排队。

    IPO审核重启
    IPO审核重启

    IPO发审会停了18个月后,终于再次开审。昨日,证监会公布了发审委2014年第57次、第58次工作会议公告,将于4月30日分别审核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康新(中国)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的首发申请。

    在新股审核重启的同时,IPO预披露企业也在不断增加。

    25日,证监会再发第六批25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红星美凯龙等25家拟上市企业进行预披露,其中11家拟在上交所上市,8家拟在中小板上市,6家拟在创业板上市。加上此前预披露97家企业,目前已有122家企业披露招股书。

    “按照《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预先披露等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通知发布之日前已提交首发申请但尚未通过发审会的企业,应向审核部门提交财务资料在有效期内的预先披露材料并相应更新申请文件后,方可履行后续审核程序。”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

    他同时介绍,自4月18日起,相关文件基本符合要求的在审企业已经陆续在中国证监会网站进行预先披露。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财务资料有效期的相关规定,预计2014年6月底前,绝大部分在审企业可完成财务资料更新和相关预先披露工作。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中国证监会将在西部企业优先和均衡安排沪、深交易所拟上市企业审核进度的原则下,结合企业申报材料的完备情况,对具备条件进入后续审核环节的在审企业按受理顺序顺次安排审核进度计划,不会按照企业本次预先披露的顺序重新排队。”张晓军说。

    来自证监会的数据,截止到4月25日,IPO排队企业为662家,同时,还有45家企业处于中止审查状态,32家企业处于终止审查状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