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本兵法》教会中国民营企业家如何成为行业NO.1

    成都,是一座财富之城,成功之都,也是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2012年5月,当文华大系统这棵参天大树的种子落地于四川之日起,希望就种在了这块肥沃的土地上。并且在四川各界企业家、金融家的用心呵护和细心耕耘下,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关怀下,它正在茁壮成长。我们始终相信,它将成为一棵参天大树,完成它的使命,同时也会达到它的B点。

    资本兵法
    资本兵法

    我个人认为文华大系统《资本兵法》的行业NO.1分三个层面:

    (1)第一个层面是文华大系统的使命,激发了一大批有智慧,又有事业基础,有梦想,有大爱,有使命,有爱国热情的人士,愿意为成为NO.1而努力的奋斗。

    (2)第二个层面是取舍,是广州金融研究院刘文华院长(2013年在人民大会堂被评为影响中国经济的十大人物)将自己前半生创造的事业,自己仅留下10%的股份,其余部分全部无偿分配于其下所有分公司股东,因刘文华院长的格局,成就了文华大系统成为中国民营金融企业的NO.1。

    (3)第三个层面源于前面二者,文华大系统在全国创造了很多个NO.1。

    我个人谈谈文华系统在四川短短的一年多时间所创造的NO.1吧!

    (1)2012年5月去广州参加《资本兵法》的学习,《资本兵法》是由广州金融研究院院长,2013年影响中国经济的十大人物之一刘文华发现并整理出来的一套适合目前中国国情,帮助每一个中国民营企业立即学会资本运作的方法。从此,在成都种下这一棵参天大树的种子。2012年6月,在成都落地了第一家分公司。2013年4月,成都成立了第一届高峰会。

    (2)因四川高峰会的大力付出,2013年4月20日雅安大地震,我们第一时间进入了灾区,全国文华大系统的爱心企业家捐赠的药品和物资源源不断运到灾区并发放到灾民手中;2013年5月23日,大西南共计为大系统输送了12家英雄家族,其中四川诞生了7家资本英雄企业;2013年7月13日,全国文华大系统第一届项目对接会在成都成功召开,并确定四川每月11日为四川文华会员日。

    (3)四川文华系统在全国建立了第一个分公司联盟,建立了组级系统,区级系统,顾问团系统,给大系统第一个建立了安全网的思维和行为,建立了大西南系统。

    使命指引我们前行,正因为文华大系统的这份神圣的使命,在四川乃至全国涌现出了一批有大爱,愿意为使命而无私付出的企业家,在他们的取舍之间,文华大系统向着神圣使命又前进了一步并创造了很多个NO.1。取舍二字实在是寓意深刻:有舍有取,不舍不取,小舍小取,大舍大取。取舍是境界。

    『舍』在文华大系统中源于每位会员习惯性的“感恩,分享,添柴火”。

    『取』不仅学习收获是满满的,心灵成长也是丰盛的,财富随着时间推移也在不断的增长。

    『取舍』引发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一期又一期的商会设立,一把又一把的柴火越添越旺,薪火相传。取与舍就如水与火、天与地、阴与阳一样,是既对立又统一,相生相克,相辅相成,存于天地,存于人世,存于心间,囊括了万物运行的所有机理。万事万物均在取舍之中,才能达至和谐,达到统一。百年的人生,也不过就是一取一舍的重复。

    (作者系文华投资集团董事、西南区董事、四川系统高峰会会会长)

    来源:《资本内参》第5期

    《资本内参》作为文华大系统唯一在系统内向全体会员发行的内部刊物,是让文华会员进行横向纵向链接的媒体,同时也是会员树立影响力、快速协助自己事业发展的权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