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半夜鸡叫 28家拟IPO公司预披露(名单)

    4月18日晚间11点30分左右,证监会发布了首批首发企业预披露名单,截止19日凌晨0点35分,共有28家拟上市公司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这是自2012年10月25日一年半时间以来,首次有企业预披露,这意味着新股发行重启的窗口已经打开。

    在首批预披露名单中,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企业有16家,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企业有4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有8家。

    据统计,首批预披露的这28家企业,多处于“已反馈”“已受理”的企业,并无此前市场预测的央企大盘股。

    按照证监会最新的修订的首发审核工作流程,申报企业将经过受理、反馈会、见面会、初审会、发审会、封卷、核准发行等七个环节,其中,预先披露在受理后反馈会之前进行,反馈意见回复后初审会前,再按规定安排预先披露更新。

    此前两日,证监会就专门通知投行就拟申报企业上市地点变更和募集资金差异情况进行说明,并要求说明材料要于17日下午前递交完毕。

    有业内人士指出,并非所有企业都可立刻启动预披露。此次首批集体预披露的企业,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在17日前补充2013年年报等材料并更新财务数据的申请企业,二是在17日之前确定上市地点不发生变更的企业,若上市地点与申报时相比有变更,需再补充有关更换材料。

    附:28家拟IPO公司预披露全名单

    主板

    IPO公司

    中小板

    IPO公司

    创业板

    IPO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