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浪微博上市首日股价收涨19.06% 市

    4月18日消息,新浪微博(纳斯达克股票代码:WB)昨日晚间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交易首日收报20.24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24美元,涨幅为19.06%。全天股价低开高走,开盘报16.27美元,最低下探16.26美元,最高达到24.48美元。按收盘价计算,新浪微博目前市值约41亿美元。

    新浪微博上市
    新浪微博上市

    新浪微博此次共发行1680万美国存托股(ADS),定价为17美元/ADS。每ADS代表1股微博的普通股。高盛集团(亚洲)公司和瑞士信贷证券(美国)公司是本次IPO的联席主承销商。

    高盛集团(亚洲)公司和瑞士信贷证券(美国)公司是本次IPO的联席主承销商。承销商已被授予一项有效期为30天的期权,最高可选择从新浪微博超额认购252万股ADS。

    发行前,主要股东当中,新浪持有微博1.4亿股,占股比例77.6%;阿里持有微博3489万股,持股比例为19.3%;完成发行后,新浪持股数量下降为1.15亿,持股比例降为56.9%,阿里则兑现增持微博股份至32%,持股数上升为6513万。

    投票权方面,管理层合计拥有投票权1.2%;新浪所持有股份为B类普通股,投票权总计79.9%,阿里投票权15%。

    新浪微博于2009年正式发布,截至今年3月,微博月活跃用户1.438亿,日活跃用户6660万。

    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最新文件中,新浪微博公布了新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新浪微博第一季度净亏损为47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920万美元;营收为67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一倍以上,但与上一季度相比则下滑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