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银行停止为比特币平台服务 价格持续下跌

    已经连番受到打击的比特币再次遭遇尴尬。

    近日,包括火币网、OKCoin在内多家的比特币交易平台陆续发布公告称,接到银行的通知,银行暂停为平台提供服务。

    比特币
    比特币

    火币网联合创始人杜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来看,可能每家银行的政策解读和执行程度并不完全相同,所以,并不是所有银行都会停止和比特币交易平台的合作。

    此前,据财新网报道,央行要求各家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关闭比特币平台的所有交易账户,截止期限是4月15日。

    面对监管日渐趋严的现实情况,多家比特币网站也只得不断寻找新的充值方法。

    多家银行停止提供服务

    4月14日,OKCoin发布公告称,已经暂停了招商银行充值。4月11日,其发布公告称,OKCoin接到通知,招商银行西二旗支行接到上级部门通知,要求暂停OKCoin在招行西二旗支行的入金(充值)业务,停止入金限期为4月14日。

    同样也是在4月11日,火币网也发布公告称,接到招行客户经理通知,要求暂停火币网在招行入账(充值)业务,停止入账限期为4月14日。而在4月10日,火币网公告称,接到当地工行客户经理通知,其接到上级银行的通知,要求停止工行为火币网提供服务,在4月18日前完成火币网工行账户的销户。

    牛币网也在4月10日发布公告称,陆续收到中行、建行、农行当地支行的电话通知,以上银行将停止为牛币网提供服务,并且要求4月12日之前完成以上银行的销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还有包括BtcTrade等在内的多个比特币交易平台均发布过类似公告。

    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央行已经在3月中旬下发了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比特币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家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关闭比特币平台的所有交易账户,截止期限是4月15日。

    昨日(4月15日)下午,杜均表示,目前虽然有接到部分银行的通知(停止服务),但是仍然有银行可以合作。他认为,各家银行解读不一样,所以每家的执行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另外,比特币中国副总裁凌亢也表示,目前,并未接到任何银行停止服务的通知,并且仍然和多家银行在合作。

    比特币价格持续下跌

    此前,比特币的第三方充值通道已经关闭,而银行将暂停比特币关闭交易帐户的消息一出,立即对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据悉,3月21日当天,比特币就从原来的3600元人民币跌到了2600元左右,随后一直处于3000元以下,最低曾跌至2200元以下,跌幅超过30%。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最近几天,比特币价格有所回升。根据比特币中国的价格,4月15日,比特币的成交价已经重新回到3000元以上。

    杜均对记者表示,从3月21日媒体相关报道出来到现在,20多天来,该网站的活跃用户减少了5%。他认为,这其实也代表了投资人的立场,如果游戏规则不断改变,肯定会影响投资人的投资热情。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在银行开户,仍然算是在明面上有所监管,如果真的全部停止,那可能会让比特币的交易转到地下,这样一来更不容易监管。

    根据网易财经的报道,央行行长周小川在4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比特币本来也不是央行启动的,也不是央行批准的一个币,谈不上什么取缔。

    面对监管日渐趋严的现实情况,多家比特币网站也在不断寻找新的充值方法。比如,火币网提供的预案称,可以用火币网充值码,分布式充值方式;比特币中国在除了银行汇款充值以外,还可以采用btcc码充值和易京东充值;OKCoin也推出了充值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