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4000万建安全大坝 不再和银行闹了?

    4月8日晚,全球互联网经历了一场“心脏出血”,市场广泛使用的互联网基础安全协议OpenSSL被发现存在“Heartbleed”巨大安全漏洞,这意味着互联网门户洞开,“黑客”迎来狂欢之夜,进入戒备森严的网站,收集到泄露数据后,拼凑出用户登录电商、网银的账户、密码等关键信息。

    支付宝
    支付宝

    一场互联网安全者保卫战通宵打响,“黑客”和“白帽”你盗我堵疯狂赛跑。4月9日腾讯、百度、360、工行等均表示,已经在第一时间对漏洞进行了修复。

    “通过4月8日一晚上的通宵工作,阿里已完全修复漏洞并重新回顾了这个时间点支付宝加密机制是否存在问题,没有发现任何问题。”4月9日,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首席风险官胡晓明宣布,将联合腾讯、360、金山等多家企业和政府部门共同设立安全基金,首批投入4000万元,主要投向反钓鱼联防、反木马联防、反洗钱、反恶意攻击、用户信息保护等领域。

    与此前大行调整快捷支付“一方期待合作、一方感谢支持”如出一辙,“安全”博弈走上了相对平衡。“支付宝今天走的路可能是接下来微信支付、银行、银联都要走的。”胡晓明称,安全和风险,在保护消费者权益面前是没有对手的,只有合作。

    商业银行业与支付宝的“零和博弈”应该不仅限于此,4月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也向马云抛出了“虚实结合、双赢理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