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XP退役企事业单位需规避风险 ATM机风险巨大

    昨日,已经连续工作了近13年的史上最长命操作系统———WindowsXP终于走完了自己传奇的一生,宣告谢幕。这也意味着,从昨日开始,微软就不再为WindowsXP提供更新服务。对于XP这个IT传奇老兵的“退役”,广大XP用户在为自己的电脑安全担忧的同时,也对XP表现出极大的留恋之情。

    XP退役
    XP退役

    由于360、金山、瑞星、腾讯等网络安全厂商承诺为XP用户继续提供安全保护,因此,XP退役后,普通用户即使继续使用XP,也不会有太多风险,但对于银行、政府部门等对信息安全十分重视的企事业单位XP用户来说,继续使用XP系统则面临较大的信息安全风险。专业人士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提醒,普通用户可以不忙于升级,但企事业单位用户应尽快升级操作系统,或者用其他操作系统替代XP,以防出现重大信息安全事故。

    XP退役引网民留恋

    尽管XP操作系统早已不是微软的当家花旦,但仍然有着为数众多的拥趸。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内地市场,目前仍然有超过2亿台电脑运行着XP系统。

    自春节以来,关于XP即将退役的话题就成为一大热点话题。昨日,XP退役的日子终于来临,微信朋友圈、微博、论坛上,到处都是网民自发发起的留恋XP的活动,表达自己的不舍之情。作为微软历史上服役时间最久也最成功的操作系统,XP的辉煌让人仰视,“蓝天白云青草桌面”图也成为伴随国内数亿XP用户成长的经典图片。

    “尽管在使用XP的过程中,要不断修补各种各样的漏洞,但如今XP真的要退役了,确实有些舍不得。XP伴随了我的青春岁月,如今与XP作别,仿佛也是在与我的青春作别。”网民“我是IT民工”在其微博上道出了很多人的感想。

    昨日也是微软每月的“星期二补丁”发布日,意味着XP将在这一天迎来“最后一个补丁”,对XP而言,“告别”的意味浓厚。有网民专门在电脑前等着微软补丁的发布,来纪念这一时刻。

    12下一页